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法官烈日下寻“老赖” “追”回9万余元执行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青 2017-08-10 09: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干警与村调解员给母子双方做工作。

  -母子重归于好。

  -寻找被执行人。

  -法官将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谢大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时间:8月9日6时至12时

  地点:裕华区法院及被执行人居住地

  事件:裕华区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集中解决执行中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涉民生类案件。

  8月9日6时20分,省会裕华区法院院内,警车依次排开,警灯闪烁,执行法官和法警在小广场上集结待命。

  随着“夏日雷霆”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总指挥、院长梁景辰下达出发指令,2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展开行动。

  7时左右,其中一路干警赶赴位于裕华区方村的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原来,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杨某在2015年发生纠纷,李某将杨某打伤,经法院判决李某应给付杨某医疗费等共计2万余元。由于李某始终没有执行判决,执行法官与法警现场将其从家中带回法院。在法官的教育下,当日10时左右,李某通知其家属将5000元现金送至法院,交到申请人手中。同时,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协议,约定将余款于明年年底前分期付给杨某。

  8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干警来到藁城区丘头镇周家庄。80岁的谢大娘因房屋修缮费与赡养费将其子王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王某给付其母房屋修缮费与赡养费共1万余元,而其至今未执行判决。为了让这起家庭纠纷得到妥善解决,执行法官将谢大娘接到其儿子家中,并请来该村调解员,一番苦口婆心地教育,最终母子重归于好,王某表示今后将孝敬母亲。参与了调解的执行局长梁春芳说,有时不一定非要强制执行,有温度的调解同样能解决问题,像这样双方是亲人的案件中,和解是更好的处理方式。

  10时30分左右,在裕华区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记者见到通过本次集中执行活动拿回3万元执行款的陈先生。陈先生一边等待做笔录,一边跟记者说,他从申请执行到拿到执行款一共用了不到20天,“之前朋友说即便赢了官司,这钱也很可能要不回来,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回钱了。”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对10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开展了集中执行,现场执结案件5件,给付现金9.17万元。集中执行过程中,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强制传唤3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人。

关键词:法官,老赖,执行款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