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同乡聚会酿命案 潜逃16年终落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8-10 09: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下午4时整,G82次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站。在站台上,桥西公安分局的特警荷枪实弹、严阵以待。车门打开后,一名被手铐和脚镣紧紧锁住、戴着头套的男子,在刑警的押解下走出车门,在逃16年的命案逃犯张某被民警从贵州押回石家庄。

  据办案民警介绍,46岁的嫌疑人张某的老家在湖北,因在16年前的饭桌上与好友代某发生争吵,张某将代某残忍杀害后潜逃。案发后,桥西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经过大量工作,终于在16年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在位置,克服重重困难远赴贵州,将逃犯抓获归案。

  据张某供述,2001年10月1日的晚上,他应好友陈某的邀请在桥西区的一家小餐馆参加同乡聚会,同去的还有同乡代某。酒桌上张某与陈某发生争执。张某脾气火爆,转身去隔壁屋子搜寻利器,代某见此情景,也跟着张某进去,准备劝说。两人发生争吵,代某不幸被张某用尖刀划伤脖子,代某因抢救无效最终死亡,张某潜逃。

  桥西区公安分局苑东刑警中队长吕楠介绍,今年7月底,通过信息比对研判,发现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剑河县刘某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体貌特征方面十分相似,立即带队赶赴贵州剑河县某苗族村寨。经多日蹲守,在刘某回家的路上将其抓获,经过突击审讯,刘某(即嫌疑人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聚会,命案,落网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