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翻盖厂房挖出旧炮弹 民警:发现炸弹疑似物千万别碰触,赶紧报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2017-08-10 09:3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一居民盖房挖出的炮 弹。警方提供

  8月7日下午,新乐市一居民在翻盖自家厂房时,挖出一枚废旧炮 弹,新乐警方迅速处置,排除了险情。

  当日下午,新乐市某村一居民翻盖厂房时,突然挖到了一个“硬家伙”,刨开浮土,露出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疙瘩,仔细一看竟是一枚炮 弹。

  新乐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和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经查看,初步判断是一枚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炮 弹。该炮弹长37厘米,直径7厘米,因外壳已经严重锈蚀,无法判断该炸弹的型号。考虑到炸弹尚有爆炸的危险性以及现场可能存在其余爆炸物,现场民警立即划定了50米的安全区域,疏散周围群众,并组织警戒。民警将炸弹放入箱子内,并用沙土和锯末填充,以固定炸弹和隔绝空气。经过现场民警仔细查看,确认未发现其他爆炸物后,将这枚炮弹送往安全地点等待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市民:在工作生活中如发现炸弹或形似炸弹的物体,千万不要碰触并及时报警,警方会采取科学、专业的方法排爆,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