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合理膳食三减三健 2017健康中国行河北站夏日起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何震 2017-08-10 08:5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刘昆鹏 高琳哲 何震)8月8日上午,健康中国行——“健康河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邯郸市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教司副司长李浓,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省体育局、省文明办及省中医药管理局、邯郸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长城网 高琳哲摄

  据了解,2017年“健康中国行”活动采取接力形式进行,让健康的足迹踏遍全国各地。河北作为国家系列活动的第17站,将从本周起举办主题宣传接力活动。今年“健康中国行”以“合理膳食”为主题,广泛开展面向大众的健康知识宣教,积极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等核心理念,促进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精彩的文艺表演。 长城网 高琳哲摄

  活动以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帷幕,舞蹈《健康是福》、杨氏太极拳、《滏阳河水绕邯郸》走秀、八段锦演示、歌舞《健康中国行》等节目,向大家展示了邯郸源远流长的健康文化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精神风貌。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徐付军在致辞中表示,邯郸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活动的宗旨和理念,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好健康扶贫工程,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良好的健康支撑。

  李浓副司长指出,希望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借助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活动,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各类健康促进活动,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出席活动并讲话。 长城网 高琳哲摄

  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决贯彻健康优先发展战略。这次健康中国行——“健康河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健康河北”建设中来,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唱响“健康中国行”活动品牌,进一步营造“健康生活我做主、美丽河北共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实践好这个旨在健康、重在行动、利在全民的健康促进“大处方”。

  张绍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宣传开路、教育先行,结合各自职责,发挥各方优势,握指成拳、协同发力,广泛、深入、持久地做好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着力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为提高群众防病治病的健康获得感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长城网 高琳哲摄

  启动仪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教司副司长李浓为河北授旗,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健康河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合理膳食好营养三减三健享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仪式结束后,百余名健康传播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伍进行了流动宣传活动。

  据悉,健康中国行——“健康河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邯郸市政府承办。

关键词:合理膳食,三减三健,健康中国行,河北站,河北省卫计委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