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生态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交流大会在石举行

来源: 作者:王翔 2017-08-09 18: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流大会现场。 记者 王翔 摄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王翔)随着现代文明的不断深入,“生态农业”越来越成为国内乃至国际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2017生态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交流大会”上获悉,土壤改良将是生态农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20世纪初以来,为了克服常规农业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出现了许多种农业方式以期替代常规农业,如“生态农业、生物农业、有机农业”等,其生产的食品称为自然食品、有机食品和生态食品等。尽管叫法不同,都是利用生态学原理,因地制宜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技术相结合,充分发挥地区资源优势,合理组织农业生产,实现农业高产优质高效持续发展,达到了生态和经济两个系统的良性循环。

  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郝向娟介绍,此次大会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优秀的企业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得以推广使用。

关键词:生态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交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