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依托特色文化资源 建设大型主题文化乐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赵晓慧 王棋 2017-08-09 11:2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负责人、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俞小明。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贺宏伟 赵晓慧 王棋)“以邯郸历史文化为核心,集成语文化、邯郸历史典故和地域特色文化为内容,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表现手法,诠释民间传统艺术升华为民族文化的伟大成果和精髓。”8月8日,记者从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邯郸市正在打造的一个以展现汉语成语文化背后的深刻意义、推广汉语成语文化为目的的文化主题乐园——邯郸·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

  据该项目负责人、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小明介绍,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项目结合华强集团在国内成熟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项目的成功经验和模式,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技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游客可以在虚实结合、亦真亦幻、动感交互的体验项目中,感受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水乳交融的独特魅力。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面积约588亩。

  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主要建设内容有:《春秋风云》、《成语大观》、《牛郎织女》、《黄粱一梦》、《龙行天下》、《九州神韵》、《女娲补天》、《千古风华》等室内大型项目,规划建设《木质过山车》、《极地快车》、《激流勇进》、《母子观览车》等室外游乐项目。同时配套建设水体、绿化、景观、亮化、道路、桥梁等室外工程。这些项目所有软硬件技术由深圳华强掌握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自己的文化产业主题公园。

  俞小明说,目前,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共计21个单体建筑已完成16个主体建筑工程,其他5个单体建筑都已动工建设,且主体建筑完成40%以上。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带来300万旅游人口,在带来每年约8700万元税收的同时,可解决1000至1500人就业,并与魏晋古城项目、杜仲牡丹产业园项目、溢泉湖度假村项目及邺城遗址、铜雀三台等周边历史文化旅游景区形成叠加效应,组成文化旅游休闲中心,成为邯郸乃至全省文化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邯郸·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由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投资建设。华强方特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的企业,目前已完成了四大主题乐园品牌的创意: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方特东方神画。已建成、运营的主题乐园有二十余个,是国内外运营主题乐园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主题乐园运营商。另外,小朋友们熟悉的《熊出没》、《生肖传奇》、《小鸡不好惹》等动画作品,就是由该企业打造的。

关键词:邯郸,文化,成语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