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杀人潜逃19年变身富豪 邯郸武安民警赴郑州抓获嫌疑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彬 2017-08-09 09:3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邯郸武安市公安机关获悉,民警跨省追踪,成功将19年前杀害民警牛洪涛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抓捕归案。至此,武安市“1998年暴力袭警”的4名凶犯全部落网。令人惊讶不已的是,嫌疑人隐姓埋名后经过多年“锤炼”,竟然成为一家公司的董事长,而且拥有多辆豪车。

  1998年9月29日夜,在武安警方组织的集中统一行动中,城关派出所牛洪涛与战友在抓捕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过程中,遭遇4名嫌疑人拒捕反抗,牛洪涛在与歹徒搏斗中身中数刀,英勇牺牲,年仅24岁。

  案发后,武安公安机关通过缜密侦查,很快确定了4名凶手的身份,并相继将其中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唯有犯罪嫌疑人张某红漏网在逃。

  今年7月29日,武安警方刑侦民警通过人像比对技术,发现山西省忻州市一个叫“张海某”的长相与嫌疑人张某红的特征高度吻合。专案组民警迅速开展信息研判,同时,安排刑警奔赴山西忻州市府城区高城乡某村展开核查。

  经查,张海某原籍不是本村人,且从未在该村居住过,“张海某”的疑点急剧上升。经过专案组民警进一步工作,锁定“张海某”现在河南省郑州一带的活动轨迹。

  8月6日1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邯郸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郑州市某茶餐厅将“张海某”控制。

  面对审讯,“张海某”百般抵赖,拒不交代实情。民警及时调整审讯策略,加大政策攻心力度。最终,“张海某”的心理防线彻底被摧毁,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叫张某红(男,42岁,山西省阳泉市人),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捕,漂白身份更名为“张海某”,并对19年前伙同他人在武安暴力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张某红已被押解回武安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杀人,潜逃,抓获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