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深夜男子提锤子街头徘徊 原来是个偷车贼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马男 2017-08-09 09:3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建北派出所了解到,日前,该所民警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街头徘徊,手里还提着一把锤子,经仔细盘查,原来这是一名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

  8月6日22时20分许,建北派出所民警庞晓霖巡逻至建设大街某歌厅附近时,发现一男子一直在歌厅外徘徊,形迹可疑,随即上前排查。该男子异常紧张,语无伦次,手中持有锤子和其他工具,并迅速藏起自己的手机。民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他很可能是偷电动车电瓶的惯犯,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查,嫌疑男子为杨某,手机中频繁发送一个陈章小区的位置,并有多个修理、买卖电动车的微信群。随后,民警到杨某家中查看,发现一个电动车电瓶的壳子。杨某称,这个壳子是自己的电动车换电瓶留下的。民警并没有放弃,继续侦查。随后,到杨某频繁发送的陈章小区的一个位置查看,发现是一个电动车修理店。在民警的耐心工作下,杨某的心理防线被打破,供认自己曾偷过十几个电瓶,并将所盗窃的电瓶从该修理店的床底下拖出来。

  目前,嫌疑人杨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偷车,锤子,徘徊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