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五星级” 标准菜市场亮相石家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2017-08-09 09:3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姓生活离不开菜市场,菜市场的消费环境也影响着市民的幸福指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石家庄桥西区着力打造示范性菜市场,一家8000平方米的“五星级”标准菜市场昨日亮相,引入超市化的管理模式,环境整洁敞亮,果蔬价格亲民,让百姓们赞不绝口。

  这家名为悦美鲜的菜市场位于友谊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的西北角,是桥西区新建的一家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

  8月8日,记者在市场看到,市场的地面和墙壁统一铺设瓷砖;肉类、蔬菜、熟食、面制品、家禽等功能区域规划合理;200个摊位都是“标准化”的开放式设计,每个摊位都是20平方米;摊主们身穿统一定制的服装上岗;10名专业保洁人员实时清洁卫生,20多名保安在卖场巡逻。

  市场环境的改变,让前来买菜的顾客开心不已。居住在附近的陈先生说:“新的菜市场像超市一样整洁明亮,还有空调,买菜也是一个舒适的体验。”

  这家菜市场还实现了超市化的运营管理,市场实行电子化结算;为保证商品新鲜度,全部产品农超对接,从田间地头直接到百姓的菜篮子;市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百姓可以足不出户果蔬就送到家门口。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桥西区努力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好农贸市场的新建和升级改造工作,打造示范性菜市场,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切实做到便民利民,解民所需。

关键词:菜市场,亮相,消费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