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男子赌博积恶习 年过半百仍行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8-08 07:0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内蒙古的张某曾经是一名货运装卸工,昨日,他坐在了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的审讯室里,面容沮丧。50岁的张某为还赌债,在货运站盗窃车主钱包,被民警抓获。

  8月1日9时许,新华刑警一中队接到辖区货运站一位商户报案称,其早上放在驾驶室里的钱包丢了,里面还有一万七千多元现金。接到报案后,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通过视频录像对嫌疑人进行追踪,以实地调查和“天网”监控搜索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严谨的信息研判后,将嫌疑人锁定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的铁路三十四局宿舍小区内。警方昼夜蹲守,终于发现嫌疑人的踪影。昨日凌晨4时许,嫌疑人张某骑着一辆电动车从小区驶出时,民警实施抓捕,将其缉拿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自己之前染上赌博的恶习,到如今输得血本无归。从前在闲逛的过程中,他见过有人用这种方法偷钱包,所以也想到了这种“来钱快的方式”。案发当天,他看见商家在卸完货物后回到屋里,把钱包落在驾驶室内,又看见驾驶室的车门没有锁,所以就动手行窃。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多为刚刚抵达货运站的外地货车,嫌疑人利用司机疲惫、卸货时无暇顾及车内财物而实施盗窃。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此人交代了四至五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昨日下午,张某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魏警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上的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尤其是大货车司机,经常在工作中携带大量的货款现金,在装卸货物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看管,下车之后要随手关闭车门,不要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一旦被盗,要及时报案。

关键词:赌博,恶习,行窃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