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黄骅港沧州渤海公司:禁止柴油运煤车进入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夏静 崔文凯 张祝钦 2017-08-07 15:2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港区沧州渤海公司十万吨级码头海上散货轮船作业全景。孙磊 摄

    长城网沧州8月7日讯(通讯员 孙夏静 崔文凯 记者 张祝钦)8月1日上午,河北港口集团旗下黄骅港区沧州渤海公司分别邀请公司场外堆场货主和集港煤炭货主连续召开两场告知会,黄骅港区沧州渤海公司将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规定,自2017年9月15日起比国家规定的最后期限提前半个月在港区范围内取消柴油货车运输煤炭。

    对于黄骅港沧州渤海公司来说,取消柴油货车集港煤炭业务,就意味着过去该公司精细培育起来的由煤炭—矿石货源搭建的“钟摆式”运输的停摆,该公司吞吐量以及客户的利益都会受到不成程度的影响。但国家环保政策面前,该公司将毫无保留地认真执行规定。

    几年来,通过精心培育和发展壮大起来的货主及物流车队司机的利益是否受损,也是沧州渤海公司干部职工关心的重点。为了进一步做好港口的延伸服务,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此次国家政策的调整带来的新变化,该公司业务部门为货主提供了多套应对方案供货主用户和物流司机选择。一是鼓励部分用户通过目前该公司拥有的由山西南部的阳涉铁路--邯黄铁路进港和由包西铁路--太中银--石太--石德--邯黄铁路进港两条铁路运输线运输煤炭;二是提高新能源LNG汽车比重参与后续的煤炭集疏港作业;三是沧州渤海公司正在筹备建设专业化煤炭泊位,建成后,所运煤炭可以直接由铁路通到堆场里面,减少转运成本、降低损耗。

    该公司生产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位货主、用户进行面对面坦诚交流,收集了部分货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大货主用户对该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沧州渤海公司的服务一流。在遇到国家政策调整时,沧州渤海公司在自身利益受到较大损失的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积极主动地为客户出谋划策,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这充分体现了港方和货主用户的一水情深,为沧州渤海公司的贴心服务点赞。

关键词:黄骅港,沧州渤海公司,环保政策 ,柴油运煤车,港区 .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