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弘扬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人自豪:那片“海”上了中央级媒体头条

来源: 长城网  张建国 赵少聪
2017-08-07 11:21:52
分享:

中央各大媒体刊发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文章。

  长城网承德8月5日讯(记者 张建国 赵少聪)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在重要版面、主要节目对塞罕坝机械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做了深度报道。北京青年报、现代快报等推出全媒体报道,中央主要新闻网站也在首页设置专栏,对塞罕坝机械林场进行集中报道。

    从茫茫荒漠到百万亩林海,三代塞罕坝人接力传承,迎难而上,造就中国高寒沙地生态建设绿色奇迹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看到中央级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塞罕坝机械林场广大干部职工很是自豪,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新一代务林人,要充分发扬塞罕坝精神,做好接力传承,切实守护好、经营好这片来之不易的林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办副主任王金成表示,要学习老一代务林人善做善成、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与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不骄傲、不自满,更加踏实地做好今后各项工作。

  扎根基层多年的塞罕坝机械林场营林区主任于洋看到众多中央级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激动地说“现在我们看到这片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是三代塞罕坝人以钢铁般的意志,用青春、汗水、智慧,甚至血肉之躯同土地沙化顽强抗争的结果,现在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保护好、培育好这片森林,不辜负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

  “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得精神是值得当代年轻人学习的,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来塞罕坝机械林场北曼甸林场还不到一年的90后李爽表示,一定要扎根塞罕坝,为塞罕坝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中央级媒体,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