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

河北广播电视台原创文化类节目《中华好诗词》推出第五季

来源: 河北日报  王翦枫
2017-08-04 17:21:15
分享:

  河北广播电视台原创文化类节目《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将于8月5日晚在河北卫视首播。图为录制现场。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摄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河北广播电视台原创文化类节目《中华好诗词》推出第五季,8月5日21时15分将在河北卫视首播。

  河北广播电视台原创文化类节目《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将于8月5日晚在河北卫视首播。图为三位大学士。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摄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打造全新赛制,设置了5位守关明星,由民间诗词达人挑战明星关主,通关选手还可与擂主进行终极对决,赢得更多诗词奖学金。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脱口秀主播小强也会以明星关主的身份接受选手挑战。本季新增的“表演挑错题”环节,通过一段原创形式的独幕剧表演,请选手找出台词中有关诗句、历史、典故的错误。为了让好诗词有形、有声,丰富其美感,节目组强化了在诵读中领悟诗词之美。本季节目主持人依然是观众所熟悉的王凯,大学士由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担任,共同解读诗词之美。

  河北广播电视台原创文化类节目《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将于8月5日晚在河北卫视首播。图为主持人王凯和5位守关明星。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摄

  《中华好诗词》赛场上历练出的诗词达人有陈更、李四维、孙东辉、王天博、石继航、王泽南、白茹云……这一季节目组将创新节目形式,继续挖掘草根诗词达人。选手兼顾到各个方面,有文武双全的军人,有致力于乡村扶贫的海归,有获得过《中国成语大会》亚军的白话灵犀组合,有酷爱游戏与Cosplay的“二次元”少女,有过目不忘的11岁“最强大脑”等各种来自基层的“大神”级选手,广大观众可以充分领略这些诗词达人的荧屏风采。

  “守住文化的核,保持综艺的壳。”《中华好诗词》是我国第一个尝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娱乐形态相结合的节目,自2013年10月开播以来,以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宗旨,以寓教于乐为目标,通过全媒体的传播方式,打造融趣味性、互动性、通俗性、知识性为一体的全新品牌节目。

关键词:中华好诗词,第五季,文化节目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