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邯郸小学生进兵营献歌声 慰问亲人消防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7-31 19: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体验消防装备学习消防知识。(美的小学供图)

  长城网邯郸7月31日讯(记者 武萌)八一将至,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邯郸市美的小学与邯郸市消防大队特勤中队联合开展了“进兵营献歌声慰问亲人消防兵”体验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感受警营消防文化,接受消防安全洗礼。7月31日上午,美的小学慰问演出团的学生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队进行慰问体验活动。

消防战士向师生们讲解消防器材的用途。(美的小学供图)

  慰问演出中,30名少先队员共同演唱大合唱《感谢》,热情的歌声表达着对消防官兵的感激之情。孩子们向消防官兵们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千纸鹤,送上满满的祝福,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崇高敬意!

  消防官兵们组织学生和家长参观营区,在官兵寝室,大队官兵向小学生们讲解演示“豆腐块”的叠法,还非常兴奋地零距离接触高大、整齐的消防车,消防战士向师生们简单的讲解了消防头盔、消防斧、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功能。

学生们向消防官兵们赠送亲手制作的千纸鹤。(美的小学供图)

  在体验区,消防官兵为学生和家长准备了床铺灭火的演示和体验,小学生踊跃参与,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期间,大队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讲解各种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等,小学生们稚嫩的脸上更是流露出了无比兴奋和好奇之情。

  此次进兵营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深切体验到了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零距离了解消防英雄,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劳,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更让他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报警能力。他们立志要加强防火意识,减少火灾的发生,为消防叔叔们减轻工作压力。

关键词:消防,慰问,小学生,邯郸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