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倡导文明游园 石家庄一中实践活动走进动物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7-28 11:3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7月26日,石家庄市公交志愿者联合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学生们组成社会实践小组,30余人来到石家庄市动物园举行以“关爱动物、文明游园、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在动物园科普展厅启动。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解了科普展厅的昆虫世界以及大熊猫馆、大象馆等多个场馆。

     动物园工作人员开起了熊猫知识的科普讲堂,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更多知识。 记者 胥文燕 摄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在场馆内,同学们当起了小讲解员,让更多的游客认识动物,爱护动物。与此同时,学生们还进行了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劝解不文明行为以及调查问卷等活动。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文明游园,更加爱护动物。

  “平时大多是在课内接受动物的知识,今天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体验更加深刻,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自己文明游园的同时,能够影响更多人,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来自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二10班的余博文告诉记者。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促进公众的精神文明建设,为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公交志愿者李玉玲说。

关键词:文明,动物园,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