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祥富里 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写就幸福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张光明 冯喆 2017-07-28 07:5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27日讯(记者 任俊鹏 张光明 冯喆)上午9点的祥富里社区欢乐祥和,张家大姐热情地和邻居聊着家常;王家阿姨在荫凉下逗弄着孙儿。7月25日记者来到了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祥富里社区,见到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季里风吹万物生,花红叶绿草青青。桃花艳,李花浓,杏花茂盛,扑人面的杨花飞满城。”走在祥富里社区,远处传来戏曲社演唱的评剧《花为媒》选段,在悠长的胡琴声中,叔叔阿姨们向记者讲述着他们与总书记的那场邂逅……

祥富里社区和谐呀园祥富里社区供图

  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祥富里社区。在这座古香古色的小院里,他翻资料、拉家长、听京剧、品诗词……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党的总书记和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林静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对话。一年光阴荏苒,祥富里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总书记视察我们社区的时候,慰问了社区的居民,看望了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看望了英雄的人民,也对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在握手、问好的时候,一句:“你们辛苦了。”让我们倍感温暖,祥富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林静说。从那时起用爱心、耐心和责任感,更好地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就成了社区每一名成员的工作宗旨,牢记总书记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嘱托也成为了我们奋斗的目标与信条。

陈林静接待反映问题的群众。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的解秉钧大爷是个棋迷,总书记来的时候他正和老哥们儿在花园里下棋呢,有人大喊了一声:总书记来了!他扔下棋子就往前走,近距离的看到了习总书记,感觉特别激动、特别幸福。

  这一年我们小区变化可不小,涌现出了很多典型,各个方面的;小区的环境变化十分突出,小广场地面重新硬化了,给花园加了路灯,楼道里的小广告也清除了。另外居委会抓家庭孝老敬亲,家家户户孝敬老人的风气都特别浓。

  董桂明大爷自豪的说,那会儿和老解下棋的就是我,我还和总书记握了手。主席的手有劲、有力,和我握手的时候不应付,有力量、有温暖,一点不敷衍。

  说起一年来社区的变化,感觉更正能量了,对于不正确、不文明的言行,立马有人反驳,站出来制止,我感觉这是除了环境变化外,更大的变化。

社区老人练习书法。祥富里社区供图

  朱秀琴阿姨回忆道,当时正在交党费,一回头看见了总书记,还和主席握了手,感觉总书记特备和蔼可亲,像个邻家大哥,我激动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下来了。总书记问我一个月交多少党费,还看了我交党费的本子,这个经历让我太难忘了。

  提起这一年来的变化啊,我就感觉社区党建抓得不错,党关系转到社区的多了,参加党员活动的多了,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尤其是今年3月17号啊,我们社区申请了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方便了大家,也更有利于党员之间的交流。

祥富里社区图书室。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党支部书记陈林静说,一年后的祥富里花更香了,水更清了,不改的是群众幸福的笑颜,不忘的是总书记服务好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嘱托。还记得那天总书记大声的问:“大家幸福不幸福?”大家高声回答:“很幸福!”是的,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这个约定,永远不变。

关键词:祥富里,服务,群众,幸福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