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内丘县金店镇新农民协会有了“爱心医疗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7 23:5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爱心医疗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严明 摄影

    长城网邢台7月27日讯(记者严明 董海勇)由石家庄长城医院•哈特瑞姆心脏中心与内丘县金店镇新农民协会共建的“爱心医疗基地”,今天举行挂牌仪式。同日,爱心医疗义诊活动在内丘县金店镇大辛庄村养老院内举行。中国社科院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石家庄长城健康集团董事长、长城医院院长王仁平,长城医院副院长、哈特瑞姆心脏中心主任胡福莉,内丘县金店镇新农民协会理事长郝保德出席仪式。王仁平、郝保德为爱心医疗基地揭牌。

  王仁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在内丘金店镇建新农民协会爱心医疗基地,就是为了今后能为这里的群众提供医疗方便。只要农民朋友有需要,就可以到长城医院!”。胡福莉教授做了有关说明,她说:“刚刚公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达2.9亿人,心血管病死亡成为城乡居民死因的首位,农村为45.01%,城市为42.61%。而且从2009年开始,中国农村的心血管病死亡率持续上升,每年都超过城市人!长城医院和哈特瑞姆心脏医生合作成立心脏中心后,不仅建立了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心律失常、心梗、心衰等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一站式治疗平台,还经常下到基层义诊,培训基层医生,全程去管理病人,让患者不管是在大医院还是家门口,都能得到及时、精确的治疗。”

  中国社科院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介绍了新农民协会这个新兴的事物,并就如何组织农民互帮、互助、互惠、互富,创出一条新型致富齐奔小康的新农协会发表了看法。她对内丘县金店镇新农民协会的做法高度赞扬,表示未来将携手长城医院举办各种形式的义诊活动,并开通绿色诊疗通道,真正让广大新农协会员及周边群众受益。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严明 摄影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严明 摄影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严明 摄影

  挂牌仪式结束后,石家庄长城医院•哈特瑞姆心脏中心、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超声科、心电图室、外科6大科室的十几名专家、教授及医护人员为金店镇新农民协会会员和大辛庄养老院孤寡老人及周边村民200余人进行了爱心义诊活动,前来进行义诊的专家教授及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细致诊断、耐心解答,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及B超等。

关键词:内丘县 农民协会 爱心 医疗 基地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