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综治办召开专门推进会议
加快“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7-27 23:0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郑佳洵 闫思宇)27日,全省加快推进“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会议在省综治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董仚生对“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的重要批示,听取了各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交流了省直部门和相关市县工作经验,并对全省加快推进“雪亮护城河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董仚生指出,“雪亮工程”已被中央纳入“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规划。我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把“雪亮护城河工程”作为守卫首都安全和平安河北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社会安全保障整体能力。

会议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董仚生强调,我省“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一手抓建设联网,一手抓实战应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强化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牵头、公安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市县两级平台建设。特别是中央重点支持的6个市,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人员保障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

  石家庄、保定等6市汇报了当地“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秦皇岛市、固安县等省直部门和市县介绍了推进“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的工作经验,省发改委、省公安厅就推进“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综治组织要深刻把握,抢抓机遇,以“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为载体,促进综治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实现平安河北建设跨越式发展。获得国家资金支持的6市要在9月底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其他各市要在年底前完成平台建设任务。

  省综治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雪亮护城河工程”建设相关省直机关、省综治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全省各市县政法综治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直播系统观看了会议直播。

关键词:综治办,推进会议,雪亮护城河工程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