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八旬老人掉落排污井 山河营业厅员工迅速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杜辉 2017-07-27 22:3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家属给营业厅送来了锦旗。杜辉 供图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杜辉)7月17日上午9点左右,在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与工农路交叉口处,一位八旬老人突然踏空掉入一个没有盖紧井盖的污水井中,来自中国电信工农路山河营业厅的6位店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对老人展开救助。

  当天,在中国电信工农路山河营业厅中,侯德宁、马瑞、高若雨、李晓玉、刘超和刘北辰正在店内接待顾客,迎宾的侯德宁第一时间发现老人掉落井中,污水瞬间没至老人胸口。他迅速跑到井边拉住老人,并招呼同事一起展开救助。此时井内不断向外溢出污水,气味十分难闻,大家一起拉紧老人,防止她继续下滑,然后将老人从井中救了出来。

  老人从井中出来后站不起来,大家便将老人扶到店门口坐下休息,询问老人家中人的电话,通知她的家人赶来,并拨打了120和110电话。

  随后,营业员们轻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端来清水为老人清洗粘在身上的污秽,并一直陪伴老人等候。大约20分钟后,老人的家人和120、110人员相继赶来,120的急救人员现场为老人检查了身体,老人除腿和胳膊有擦伤和淤青之外并无大碍,便由家人接回家中。

  当天下午,老人的家人到山河营业厅向救助老人的营业员们表示感谢。第二天,民警和老人的家人特意为施救的员工们送来锦旗,再次表达对他们真诚的谢意。

关键词:救助,八旬老人,营业厅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