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上半年河北为1.07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44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27 22:3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7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人社惠民政策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全省统一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为1.07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44亿元,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截至6月底,全省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6%,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为100%,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为96.9%,同比增加6.9个百分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为68.2%。

   为了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河北省人社厅一是着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狠抓治理欠薪“三金”“三机制”“一入罪”制度落实,在全省统一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期间为1.07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44亿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自3月9日至4月15日,在全省开展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依法处理欠薪案件583件,为668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待遇8763.15万元。二是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检查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和用人单位6428户,查处各类违反就业管理相关规定的行政违法案件199件,依法取缔非法职业介绍活动62起,责令退赔劳动者各种费用14.72万元。开展守法诚信优秀等级企业评定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1-6月,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15824户,处理各类案件4588件,为9.48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8.29亿元,补签劳动合同3.75万份,督促用人单位为0.85万劳动者补缴社会保险费1917.55万元。

关键词:上半年,农民工追讨工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