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治理交通违法 日均查处50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孟捷 2017-07-27 19:1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运行中的缉查布控系统界面。记者 孟捷 摄
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监控违法车辆。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7日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孟捷)7月27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该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违法车辆实时预警、精准治理,日均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起,极大提高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效率。

  据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警官石超介绍,缉查布控系统是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中的一项重要功能,该系统既可以实时自动布控违法车辆,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所有人驾驶证异常、违法未处理等车辆自动预警,也可以通过交警部门人工布控重点嫌疑车辆,对假牌套牌、事故逃逸、涉案车辆等进行预警。当违法车辆经过卡口时,系统会自动预警,指挥中心将就近安排路面执勤警力实施拦截。

  记者了解到,以往,路面执勤交警仅根据经验,现场依靠手持移动警务终端对比,查处违法车辆,缺乏精准性。而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对违法车辆的动态实时监控,快速拦截查处。目前,该系统已覆盖保定主城区和周边22个县市(区),以及辖区内主要省道、国道。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高峰称,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公安交警对日常车辆违法行为的精准治理。同时,随着该系统应用的常态化,系统为科学部署一线警力提供了极大的指导性,促使警力跟着警情走,既实现了节约警力,又实现了精准打击,提升了查控效率,真正用科技手段构筑起交通安全防护网。

  据悉,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还将根据该市交通道路具体状况及违法行为的发生的特点,对系统进一步丰富拓展,提升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智能化与科技含量,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藏身,实现查处无缝隙、全覆盖。

关键词:保定,交警,缉查布控系统,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