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同比增长6.8%!上半年河北经济厉害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7-27 16:2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 张秀娟)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上半年河北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再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积累,整体经济回升向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动能转换成效明显,质量效益持续提高,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1640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同比加快0.2个百分点。分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436.3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8126.6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6842亿元,增长10.4%。

关键词:河北,生产总值,增长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