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四商圈”圈出一个新邯山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7-27 10:5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方尚俊 通讯员任琳娟)位于邯山区陵园路以南、滏河大街以西的邯郸国瑞·瑞城项目签约以来,便备受市民关注。作为邯郸商贸产业新地标、商业文化新名片,该项目打造的国瑞·万达商业广场,是集万达超级购物中心、休闲百货、国际名品、特色餐饮、IMAX国际影院等为一体的全新城市综合体。

  “这是我区重点打造的‘四大商圈’之首,”邯山区区委书记乔向华说,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备案、环评等前期手续,地质勘探、基础打桩也已完成,正在基础开槽施工,“建成后,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实力、运营经验及丰富的商业资源,必将为邯郸商业带来一次革命性升级。”

  多年来,邯山区坚持“商贸强区”战略,立足产业基础,放大比较优势,发展大商贸,培育大物流,使商贸物流成为该区支柱产业和“拳头”主业。除现今越来越被认可且成熟的生活圈子,该区还在主城区重点打造遥相呼应、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四大商圈”,分别为国瑞·万达广场商圈、王府井商业街、隆基泰和广场和南湖商圈。

  国瑞·万达广场商圈,充分发挥龙头辐射作用,带动和影响周边中和商厦、江城首邑·义乌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建设,同时引进路易·威登、宝诗龙等国际知名品牌,建成后,将填补冀南高端商贸品牌空白。

  王府井商业街商圈,在对渚河路建材市场整体改造后,建成集商业、娱乐、餐饮等多业态大型城市商业广场,带动滏瑞特时代广场、旺角商业广场等业态升级,打造邯郸的“中关村”。

  隆基泰和广场商圈,发挥赵都新城人口聚集的优势,依托居然之家品牌效应,带动亚森家具城、赵王建材城等项目发展,新建糖人街项目,形成集名优家具、家装设计、数字影城等于一体的都市核心商业区。

  南湖商圈,加快美的商业广场、国际陆港东区、华耀城电子商务园区等高端配套项目建设,带动周边阳光滏瑞特等项目发展,建成集休闲购物、商务办公、金融服务、教育文化等为一体的滨水商业区域,拉动南部城区快速崛起。

  项目是产业的载体。邯山区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靠优质项目增动能、增活力、增后劲。围绕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和打造“一带五区四商圈”空间布局,实施商贸强区战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和生态农业,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体量大、业态新、效益好的特点。上半年全区实施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1113亿元,完成投资130亿元。3个项目实现新开工,62个续建项目加紧建设中,9个项目竣工投运,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6个。

  该区始终把创优环境作为项目建设的战略举措,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治庸、治慢、治乱;建立从项目落地到投产全程代办机制,帮助远洋国际商贸城等21个项目办理前期手续50多项,帮助华耀城等项目争取土地指标1700余亩,帮助维拓新材料等11家企业申请银行贷款5亿元。

关键词:万达,国际,邯郸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