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与会同志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正定工作期间主持制定的“六项规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7-07-27 06:38:14
分享: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7月24日至25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精心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会议强调,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一片深情,以认真改进领导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会上,与会同志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主持制定的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六项规定。

  1983年正定县委换届后,作出了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六项规定:

  一、总揽全局,抓大事。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上,自觉地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县委的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对每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县委成员要同心以对,协力以保,既认真搞好自己分管的事项,又保证全局工作顺利完成。县委既要加强统一领导,又要大力支持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积极大胆地行使职权,保障他们根据党的政策和县委安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于会议、接待等项活动,由涉及到的常委或负责人主持、出面,不干扰全局。

  二、反对官衙作风,注重工作实效。要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实现新的突破。县委常委都要在农村和厂矿学校建立若干个联系户和联系点;每年要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深入基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每人每年要有计划、有目的地摸透几件事,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并亲自或主持写出两篇以上有指导意义的文章。常委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有主动和果决精神,不把自己应该而且能够处理的事情,推给书记或提交常委会解决;批复或答复问题,一般不要超过三天,属于紧急事项,要在当天办结;上级示办事项,要按照要求及时办理、呈报。工作要注重实效,力戒仅仅止于发出号召、做出安排,多在实施、落实上花气力;不仅要有长远的总体规划、总体指标,而且要有短期计划、阶段指标,做到月有所成,年有所就,一步一个新气象。

  三、搞好“一班人”团结,维护县委领导的统一。新老同志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领导成员之间,要赤诚相见,不搞厚薄亲疏。要有坚强的革命原则性,不背后议论人,不泄露党的机密。

  四、以身作则,不搞不正之风。模范地遵守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于律己、清正廉明,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在执行党的政策规定和遵守公共秩序上,要求一般干部和广大群众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对各种不正之风,要坚持原则,敢问、敢顶、敢管,敢于碰硬。

  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每个常委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理论,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文件,学习经济、技术和业务。要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聘请有理论、有技术专长的人开课,给常委讲授专业知识;人人发扬“钉子”精神,挤时间读书,有计划地进行系统学习。

  六、树立雄心壮志,为“四化”争先创优。在“四化”建设中,每个领导成员都要以拼搏精神,开拓前进。在国内找出各类同行业的先进典型,发奋比学赶超,力争使自己分管的工作在全区、全省、全国居于先进地位。

  “这六项规定,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30多年前对管党治党的理论思考和政治主张,与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作风建设的论述一脉相承,对我们今天认真改进领导作风,仍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与会同志表示,作为河北的领导干部,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是不是与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相适应,经常想一想自己的工作作风、工作业绩是不是与党中央交给的任务相适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