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互联网+智慧城市专家智库”成立

来源: 作者: 2017-07-26 23: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赵梦雱)7月25日至26日,2017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在石家庄举行。博览会中包括2017河北智慧城市峰会和“河北互联网+智慧城市专家智库”成立大会等。

  2017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支持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聚集省内多个城市管理者、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1600余人。峰会以“千年大冀,众智成城”为主题,在1000㎡展厅场景化呈现华为与伙伴共同打造的河北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并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雪亮工程”等多个议题举办主题会议,分享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建设经验和智慧城市生态发展新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峰会发表演讲指出:在发展建设智慧城市的同时一定要树立起科学的网络安全观,通过建立起以可信计算环境、可信边界、可信网络通信为主体的主动免疫三重防护框架,为数据的存储、传输、处理保驾护航。

  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与河北省互联网协会,宣布联合成立“河北互联网+智慧城市专家智库”。目的是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人才,围绕“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与治理等展开研究,不断挖掘“互联网+”增进民生福祉与拉动信息消费的新兴模式,促进互联网健康、有序、繁荣发展。目前河北智库包含5名院士以及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专家。

关键词:互联网,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