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国家级非遗大名草编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7-26 17:1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6日讯(记者张霖)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名草编传承人王群英冒酷暑,携带近百件大名草编作品走进万堤镇万南村,向广大乡村群众和游客充分展演大名草编这一传统艺术,支持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这次展演的近百件大名草编作品包括:草编京剧脸谱、草编包、草编提篮、草编饰品、草编国画、草编书法等以及传承人王群英近期创作的草编新作。

草编作品。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传承人王群英不仅展演了大名草编艺术,还热情向当地妇女群众和小学生传授草编技艺,唤起了人们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名草编的意识。

草编作品。 县委宣传部供图

关键词:国家级,大名,乡村,作品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