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热河利剑-2017” 严厉打击犯罪 承德公安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蔡世峰 张海龙 2017-07-26 17: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河利剑—2017”打击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统一销毁枪爆物品。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承德7月26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蔡世峰 张海龙)铁拳亮剑除邪恶、警徽闪耀保平安。2017年6月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在紫塞山城全面展开,承德的大街小巷、村头田里、企业工厂……,警灯闪闪、警笛声声,承德市公安局“热河利剑—2017”打击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据承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热河利剑—2017”专项行动中,承德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对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的违法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坚持“零容忍”,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决不手软,露头就打,锲而不舍,快侦快破。

  利剑出鞘震宵小

  专项行动中,承德警方对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的违法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坚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快侦快破。自6月5日行动开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种刑事案件732起,刑事拘留351人,批捕178人,起诉402人;打击电信诈骗破案217起,刑拘26人;打击跨区域团伙性系列性犯罪,破获案件228起;行动中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79人,其中命案在逃人员1人;抓获涉毒刑事犯罪嫌疑人34人,新发现吸毒人员90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49人。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159支,子弹7574发,仿真枪43支,管制刀具176把,弩15把。专项行动战果丰硕,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打黑除恶挥铁拳

  “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扫痞、无痞治乱”。行动中,承德警方向破坏经济发展、侵犯群众利益、侵蚀基层政权、影响社会稳定的涉恶及痞霸违法犯罪发起了猛攻。隆化县突发一起重大抢劫强奸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嘀嗒拼车”手机软件寻觅被害人实施犯罪,犯罪手法罕见、反侦查能力强、社会影响恶劣,隆化县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历时23天,在北京市通州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围场公安局通过快速反应,破获一起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案,犯罪嫌疑人宣某、韦某被抓获。宽城公安局果断出击破获一起被害人因欠下高利贷,被带至辽宁省凌源市遭殴打、恐吓的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承德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将涉恶类犯罪团伙作为重点,严防其坐大成势、为害一方。

  缉捕追逃密织网

  “热河利剑—2017”专项行动中,承德市公安局专门安排部署网上追逃工作,坚持全警动员、全员出击,广泛发动群众、公开悬赏通缉、明确追逃责任、运用多种手段。双桥公安分局积极部署,广辟线索来源,经过多日摸排研判,雷霆出击,将2004年故意杀人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兴隆县公安局将全市唯一一名省督涉爆网上在逃人员李某的缉捕工作作为重点,多次组织治安、刑侦民警到李某家中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在强有力的政策攻势下,李某主动投案自首。双滦公安分局通过精心谋划、主动出击,为石家庄警方抓获在逃人员高某。全市各个警务站、检查站、派出所织就天罗地网,一批在逃嫌犯露出原形,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缉枪治爆除隐患

  7月13日,承德市公安局在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分公司,将收缴的1618支各类枪支进行了集中销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一批危害社会安全的涉枪涉爆案件被破获。围场公安局民警经摸排核实,端掉围场镇某村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窝点,共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80余件,非法储存人高某被行政拘留。宽城公安局民警在走访中获得线索,及时破获一起非法造枪爆物案件,叶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深入社区、企业、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走访群众10余万人次,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子弹7574发,炸药1296公斤,雷管2883枚,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64起。

  严打侵财惠民生

  老百姓最恨的就是血汗钱被骗、被盗、被赖。专项行动中,承德市公安局积极响应群众所盼,以涉及民生的“两抢一盗”和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和团伙性犯罪案件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策略,准确选择时机和突破口,果断行动、顺线深挖,力争破一起、带一串,抓一人、带一伙。隆化县公安局通过周密部署,艰苦摸排,破获近5年来涉及隆化、平泉、承德县、围场、滦平等地砸车盗窃案200余起,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丰宁公安局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6起。

关键词:犯罪,承德,公安,行动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