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开面包车盗窃电动车 刚得手就被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温彦文 2017-07-26 10: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缴获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两名平山籍男子驾驶面包车到石家庄矿区某小区盗窃电动车,7月24日凌晨,当他们拉着“战利品”哼着小曲经过矿区矿市镇街道返回时,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截获。

  今年50岁的郝林(化名),身材较瘦小,行动灵敏。他小学毕业后以打零工为生,同时在社会上也结交了不少“朋友”。他平时打工时嫌累,挣了钱除下馆子、逛歌厅就剩不下多少了。后来他盗窃失手,被法院判了5年徒刑,为此妻子也离他而去。

  几年前,郝林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比他大几岁的张某。张某离异,二人经常一起小酌,后来谋划“来钱快的活儿”。7月23日晚上,郝林给张某打电话说去“干活”,张某心领神会,坐上郝林的面包车从平山径直来到矿区寻找作案目标。大约在凌晨一点,他们在某小区看中一辆“心仪”的电摩,张某负责望风,郝林迅速取出作案工具,麻利地将电摩推到搭有木板的面包车上趁着夜色急忙逃离。

  7月24日凌晨2时,二人开车返回平山县,当他们行驶至矿区矿市街时,被巡逻民警查获。民警当场从他们驾驶的车上搜出作案工具和刚刚盗来的赃物。

  经讯问,郝林和张某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电动车,截获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