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张北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瑞雨 2017-07-26 09:1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张北县开展实践活动。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胥文燕 张瑞雨)7月20日起,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张北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活动以“走进乡土乡村,讲述扶贫故事”为主题。

  活动期间,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一家一户,开展问卷调查,入户访谈。带队专家教授带领队员在田间地头进行土壤含水量测量、作物生长监测,为农民开办农业技术讲座,进行现场科技培训。此外,农业专家还为村里引种了适宜当地气候条件的高品高产油菜新品种和土豆新品种。

学生开展问卷调查。
实践活动通过长城网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在德胜村,队员们探访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看望慰问过的徐万一家,参观了亿利农光互补扶贫项目,感受科技带给农村的新变化。活动在驻村工作组带领下参观精准扶贫项目,关爱空巢老人,牵手留守儿童,开展帮学支教接力,助力“圆梦自强”高中生项目,推广“农天下”网络技术服务平台,宣传党的富农政策,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给当地科技扶贫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致力在学农爱农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学好专业本领,为“太行山精神”注入新的力量。

  实践活动通过长城网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社会实践,李保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