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粮食局全面提升粮食行业信息化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7-25 23:2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粮食局长座谈会。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刘延丽)近日,河北省粮食局长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粮食局将全面提升粮食行业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粮食信息化建设节奏加快,不断完善省级粮食信息化管理平台的运维和保障,粮食数字化管理功能有效提升。省级储备粮信息化管理系统二期建设已完成53个粮库的施工布线及设备安装调试,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总体方案设计,正在抓紧进行工程招标的前期准备。

  下半年,将全面提升粮食行业信息化水平。按照“整体性、实用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目标,继续加强省级粮食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针对运行过程中发现的设计、技术方面的问题,及时优化相关功能,做好用户答疑释惑工作。同时,加快省储粮信息化管理系统二期建设步伐,年内完成工程验收,并投入试运行。此外,还将瞄准“粮食进出可知、粮源粮质可溯、库区安全可控、粮政管理可循”的目标,加快160多个地方储备粮库的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进度。

关键词:粮食,行业,信息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