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雷霆行动
一个月破获刑事案件30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25 23: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胡晓梅)7月25日,记者从全省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雷霆行动部署调度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河北警方在“雷霆行动”开展的一个月时间内破获刑事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办理治安案件155起。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对于每一起案件,都要彻底查清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的来源去向,查明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的“保护伞”,打源头、除团伙、端窝点。锁定重点区域,就是城乡结合部及省界、县界、村界等管理空白地区,以及可能非法倾倒的河道、沟渠、废弃房屋、矿坑、溶洞。锁定重点企业,对辖区内的危化副产品和废酸、废碱、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以及处置、运输企业进行进一步排查,对危险废物去向不明、签订虚假协议、接受委托处置数量明显大于处置能力的企业,盯住不放,一查到底,严肃查处。

关键词:雷霆行动,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