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小伙儿沉迷网吧 手头缺钱抢劫沿街门店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25 23:2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某踩点时的监控视频截图。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25日讯(记者 解哲琳)初中毕业的小伙儿不思进取,终日沉迷于网吧。由于手头紧,竟生出抢劫沿街门店念头。凌晨作案后逃到网吧挥霍,7天7夜没挪窝,7月25日中午12时许被石家庄市新华刑警六中队民警抓获。

  7月18日凌晨0点30分许,天降大雨。石家庄市新华分局水上警务站接到受害人陈某(化名)报警称:刚刚在其经营的泰华街附近某沿街门店内,一青年男子持铁棍进入后,用店内的菜刀威逼陈某及陈某的两位朋友交出钱包,否则就用刀砍人。陈某不从,被划伤左臂。担心两名女士报警,嫌疑男子把二人的手机卡拨出扔掉。无奈之下,两名女子交出手包,被抢走现金400余元、手机一部,嫌疑男子趁大雨逃走。

  接警后,水上警务站值班民警会同刑警六中队中队长刘永强一同来到案发现场,并立即将案情上报分局领导。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朱建伟、刑警大队长闫利民指示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中心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个嫌疑男子从店内出来后,手里拎着把刀,扔在店外沿街门脸的西楼头,冒着大雨逃到朝阳路,乘坐出租车逃跑。

  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年龄和作案心理,民警分析,嫌疑人作案后首要是找个落脚点,由于雨下得非常大,路上行人、车辆较少,嫌疑人不可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民警围绕着沿街门脸进行调查走访、扩大监控录像范围,集中力量查找那辆出租车,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挖出嫌疑人藏身之处。全体民警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了7天7夜,终于找到了嫌疑人案发前后的栖身之所——网吧。

  7月25日12时30分许,刘永强带领该中队民警池海涛等,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新华刑警,抢劫,网吧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