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北京市海淀区小作协在怀来举行文学夏令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7-24 18: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地“文学与写作”专题讲座暨交流会举行。韩春霞 摄
北京市海淀区小作协的师生们参观桑干酒庄。韩春霞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4日讯(通讯员 韩春霞 记者 张世豪)7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小作协第二届文学夏令营在怀来完美落幕。该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文联主办,海淀区作协承办,来自海淀区重点中小学的30名学生和9位带队老师参加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活动内容与主题完美契合,涵盖了京津冀发展研讨、同龄人对话交流、文学讲座、红色教育、古迹参观等,形式多样、内容缤纷,用生动活泼的方式激发文学兴趣,让营员们在文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

  为了使首都的孩子们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有一个从感性到理性的认识,7月19日,怀来县委宣传部组织夏令营的小作家们开展京津冀发展研讨活动。在会上,该县相关负责人从历史人文、区位交通、经济发展以及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怀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通过交流,孩子们对怀来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期待怀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有更好的发展。

  文学是一盏灯,带给人们光明和温暖。7月20日,海淀区的小作家们与怀来的中小学生在沙城四中一起聆听了“文学与写作”的专题讲座。京怀两地的学生们不仅对自己不明白的写作问题进行了提问,还开展了同龄人对话交流活动。期间,文学交流、游戏互动、才艺表演等环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怀来,积累更多的写作素材,此次活动还组织小作家们到董存瑞纪念馆、鸡鸣古驿、桑干酒庄等地参观学习。

  时间转眼即逝,孩子们挥别怀来,开启了回程之旅。在本次夏令营期间,他们不仅体验了文学的独特魅力,还与怀来的孩子们建立了友谊。在这里,文学与精神相互交融,快乐与收获并肩同行。期待着孩子们通过在怀来的文学采风,创作出优美的文章与大家分享。

关键词:北京,海淀,小作协,怀来,夏令营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