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7-24 18:2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开幕式24日在深圳举行。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6953名植物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注册参会。大会将聚焦植物科学发展,体现中国对绿色发展模式、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永续发展的倡议。

  大会从7月23日到7月29日,为期7天。

  国际植物学大会有117年的历史,由国际植物学会和菌物学会联合会授权举办,是植物科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大会每6年举办一次,全球有12个国家16座城市主办过。

  本届大会安排了12个全会报告,内容为近6年来全球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植物科学成就;有37个主旨报告,以代表植物科学不同学科领域发展现状及前景的研究为内容;安排了5个公众报告,以公众关注的全球植物科学热点问题为内容;有49个卫星会议,众多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参与。

  大会有专题研讨会议题212个,共计1447个口头报告,涉及六大主题: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和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植物与社会。议题数超过历届。

  本届大会将以大会决议的形式发布《植物科学深圳宣言》。它将指导未来植物科学发展方向,表达中国对与植物相关的社会、经济等重大问题的关切,体现中国担当。大会将永久设立“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以纪念国际植物学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推动《植物科学深圳宣言》相关行动计划的实施,携手共建绿色地球的永续未来。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每6年面向全球遴选一次,奖励1至2位在植物基础和应用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和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目前,大会组委会已经与国际植物分类协会就其亚太办公室落户深圳达成一致意向,大会结束之后将正式启动相关程序;大会还计划在深圳成立“植物科学深圳宣言联盟”,以推动《植物科学深圳宣言》目标的落实。

关键词:植物,地区,专家,学者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