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空管分局:特大暴雨中为空中航班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7-23 22: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空管分局特大暴雨中为空中航班坚守。 通讯员 石同栓 摄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石同栓 高恩)7月21日,华北地区出现大面积雷雨天气。河北空管气象台发布天气警报:预计北京时间9:30-13:30时本场雷雨,期间伴随阵风25米/秒的大风、风切变、短时强降水、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河北空管分局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在特大暴雨中为空中航班用心坚守,21日共保障航班239架次,取消航班25架次,安全保障14个航班备降外场。10点30分左右,石家庄本场陆续开始降雨,机场上空逐渐被雷雨覆盖。

  10点42分,CHB6269机组报告不够天气降落标准,决定备降太原机场,随后共计有11个航班备降太原、3个航班备降济南。空中交通管制员及时将航班备降信息通知相关保障单位。由于本场降雨强度很大,值班管制员密切关注雷雨降水对飞行的影响,及时将信息通知各保障单位。随着雷雨天气逐渐消散,12点55分,CQH8586第一个落地成功。随后,空中交通管制员及时联系航空公司协调备降航班尽快返场。

  据实际统计,21日11:08至12:47期间,石家庄机场降水量141.4mm,达到了特大暴雨规模,这种短时间内强降水造成的危害非常罕见。在这次雷雨备降保障中,空中交通管制员主动协调、主动联系,积极应对,真情服务,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雷雨天气下的飞行保障任务,为广大出行乘客提供了一次暖心的服务。

关键词:航班,暴雨,坚守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