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20余名农林专家到满城万亩葡萄园把脉问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赵大鹏 2017-07-23 22:0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3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赵大鹏)7月20日,省内20多名农林专家,来到保定市满城区南韩村镇万亩葡萄现代农业园区考察交流,为满城葡萄“互联网+农业”发展再辟新路把脉问诊。

 图为专家学者与果农现场交流管理经验的场景。

  农林专家学者在园区忆农种植合作社葡萄基地,与当地会员们现场交流种植管理技术,满城区林业局高级农艺师郜福禄讲解了满城葡萄产业发展历史和现状,忆农种植合作社社长魏大义介绍了合作社基本情况。专家学者一致表示,满城区葡萄产业种植技术成熟,规模较大,品质良好,要努力通过自身“互联网+农业”优势,助力满城区葡萄产业发展壮大。

 图为专家学者与果农现场交流管理经验的场景。

  据了解,满城区葡萄种植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是满城区传统农业产业。在农林专家指导下,满城葡萄实施多层套袋技术,采用生物和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于2007年先后通过了河北省农业厅及农业部“无公害葡萄产品”认证。该地巨峰葡萄以其穂大粒匀、色艳味鲜、硬度大、耐储运等特点赢得八方客商青睐,产品远销北京、广州、上海等全国地。目前,以南韩村镇为中心的特色种植区被评为保定市万亩葡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栽培面积4万亩,年产葡萄8000万公斤。

 

关键词:农林专家,满城,葡萄,把脉问诊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