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任丽颖 2017-07-23 16:3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上午6时,2017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此次赛事竞赛项目分为男子、女子草原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5公里),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一千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选手800名,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200名,助跑团队总人数达3000余人。

  最后中国选手张洋起、粱晶分别以2小时45分、3小时21分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冠军。

  本届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在赛道设计上融入了草原独有的线路特色,往届的水泥赛道已改造为柏油路面,增加了具有草原风情的乡间赛道,赛道累计爬升430米。

  此外,为确保赛事服务品质,组委会招募上百名急救志愿者为选手保驾护航。比赛当天,组委会还推出草原露营、篝火晚会、国家级非遗康保二人台演出等系列旅游活动,让参赛选手及游客更好地感受地道、纯朴、独特的坝上草原风情。

  康保县位于河北西北部的坝上高原,资源丰富,草原广阔,气候独特,康巴诺尔湖获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是国家级一级保护动物遗鸥的繁殖地,今年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誉为“中国遗鸥之乡”。2014年以来,康保县已举办三届草原国际马拉松赛。

关键词:张家口,康保草原,马拉松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