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作者: 2017-07-22 23:1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暑不出门,亦无宾客至。何以销烦暑?端坐看“新政”。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会议强调,在东中西部选择部分城市或城市群建设国家级示范区,要聚焦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开放合作、破解制造业发展瓶颈,与“互联网+”、“双创”结合,打造先进制造工业云平台,在创新体系建设、智能和绿色制造等方面先行先试。同时,将目前已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实施的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土地供应、人才培养等有关政策扩展到示范区,并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的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的措施,确保实现到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的目标。会议要求优化教育支出结构,强化对义务教育的投入保障,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改变农村教育不均衡状况。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人施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临时救助制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临时救助制度,以更有效的救急救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会议要求下一步,一是简化救助审核,落实“先行救助”;二是政府对临时救助的投入只增不减;三是实施政府购买救助服务。

  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支持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风险评估标准规范,开展突发事件风险评估,建立完善重大风险隐患数据库,实现各类重大风险和隐患的识别、评估、监控、预警、处置等全过程动态管理,到2020年,我国要建成与有效应对公共安全风险挑战相匹配、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相适应、覆盖应急管理全过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36种高价刚需药纳入医保

  近日,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的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的达到70%。

  14个部委联手助力乡村旅游今年将完成投资5500亿元

  7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7年)》,从3方面提出13条政策措施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其中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乡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同时将建设100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培养1000名乡村旅游带头人。明确2017年全国乡村旅游实际完成投资达到约5500亿元,带动约900万户农民受益。

  财政部修订政府采购管理办法采购人不得设定最低限价

  财政部近日修订《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其中规定,采购人应当对采购标的的市场技术或者服务水平、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市场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资产配置标准等科学、合理地确定采购需求,进行价格测算。采购人根据价格测算情况,可以在采购预算额度内合理设定最高限价,但不得设定最低限价。

  我国将提升公路交通的旅游功能

  7月18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旅游局等6家单位发布《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结合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休憩娱乐、物流、票务、旅游信息和特色产品售卖等服务功能,设置房车车位、加气站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鼓励有条件的高速公路结合重要景区灵活设置出入口。

  6.9%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1987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52987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206516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173.2亿件

  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73.2亿件,同比增长30.7%。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181.2亿元,同比增长27.2%。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40.4亿件,同比增长24.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29.2亿件,同比增长32.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6亿件,同比增长29.2%。

关键词:国务院,新政,利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