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我说创城新变化】阜城县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梅智 梅晓 红军 2017-07-22 11:0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用行动为文明县城创建贡献力量。苗凤强 摄
千人誓师大会活动现场。苗凤强 摄

  长城网衡水7月12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梅晓 红军)“我志愿加入文明县城创建队伍,践行奉献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爱阜城,做贡献,敢担当,促发展……”。7月12日,在阜城县文明县城创建千人誓师大会暨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现场,一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2000多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志愿者的信心和决心。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阜城县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铺开,迅速构建起科学组织、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文明遵守交通规则。苗凤强 摄
志愿者清洗道路护栏。苗凤强 摄

  志愿服务带动。阜城县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大阜城遍地开花。民间志愿者团体星火义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医疗卫生进社区活动;文化宣传志愿者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团委、妇联、工会等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文明城市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送上了一份爱心。

  宣传载体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阜城宣传”发布“创建文明县城”、“创城有我”相关消息150多条;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设了《创城进行时》专栏和《创城曝光台》,播发工作动态类新闻稿件100余篇,曝光不文明行为120多次。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主抓、公益宣传、常态投放”的原则,注重形式多样、适宜适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如今,在阜城县沿街主干道、小区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场所,以“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未成年人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牌、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灯箱广告牌等公益广告抬眼即见,墙体彩绘和公益广告已成为阜城一道亮丽的风景,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

  公益活动教化。以“最美阜城人”、“孝德少年”、“美丽庭院”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各类文明市民、文明行为的评选活动,在全县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以“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宣传”为主线,在休闲广场举办大型宣传展示活动;以“抵制不文明行为”为主导,在城区主要街道开展专题“交通大整治、城区大整治”活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阜城县先后组织宣传讲解活动10场次,各级各单位组织开展基层宣传活动200多场次,引导广大市踊跃投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来。

关键词:阜城,省级文明县城,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