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我国北方首批“模块化消防站”亮相三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潘玉婧 王颖莉 2017-07-22 11:0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模块化消防站”亮相河北三河。潘玉婧供图
“模块化消防站”内的器材室。潘玉婧供图
“模块化消防站”内的多功能室。潘玉婧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潘玉婧 王颖莉)7月19日,三河市燕郊地区6座模块化消防站正式投入执勤,这是我国北方地区首批投入执勤的模块化消防站。

  据了解,此次投入执勤的6座模块化消防站选址均结合燕郊地区特点,因地制宜,占地面积在900㎡至1000㎡之间,建筑面积500㎡。6座消防站共配备了3辆城市主战消防车、2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辆12吨水罐消防车,以及防护、救生、灭火、破拆、侦检等110种共计3562件高科技含量的器材装备。每个站设有2个执勤车库,配备官兵14人。站内营房宽敞明亮,办公设施完善,车辆装备齐全,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官兵执勤备战和日常工作需要。

  为大力推进三河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2月,三河市政府批复6628.74万元用于建设模块化消防站。今年4月,模块化消防站正式破土动工。

  为推动模块化消防站早日投入执勤,三河市政府与时间赛跑,在土建基础施工同时,一边联系厂家生产模块,一边征召并委托廊坊市消防支队集训专职消防队员,采买车辆器材装备。截至目前,在完成模块现场搭建、市政接入、设备调试、地坪围墙等工程后,6座模块化消防站已全部投入执勤。

  模块化消防站的引入,对推进京津冀消防工作协同发展和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了河北消防发展史上新的飞越,为缓解河北燕郊地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压力,探索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新发展,提高城市防御火灾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三河,模块化,消防站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