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上半年河北省小麦价格同比上涨10.3%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7-21 22:3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河北第一镰”在成安县开镰收割。 张霖 摄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据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上半年河北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小麦1.29元,同比价格上涨10.3%。

  据分析, 1-5月份河北省小麦价格变化不大,平稳运行,6月份随着新麦上市,小麦价格略有回落。后期随着国内新麦上市量的增加,前期新麦“供少需多”的格局将逐步缓解。新麦的大量上市流通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陈麦市场上政策性粮源供给与用粮企业加工需求之间的矛盾。

  目前,河北省小麦收购主体以国有储备库轮换为主,随着国内主产区新麦上市流通量不断增加,制粉企业和贸易商的入市,市场购销主体之间的博弈将进一步增强,新麦市场供需格局也将随着价格的走势发生变化,后期新麦收购价格有望持稳,“优质优价、低质低价”的价格分化将进一步明显。

关键词:小麦,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