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陆军某陆航旅实战化训练 提升作战能力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07-21 20: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展开了一场实战条件下的跨昼夜飞行训练,锤炼飞行员连续作战能力和联合作战思维,提升部队实战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随着塔台的命令下达,多种型号的直升机迅速起飞。指挥员指挥多波次飞行训练在同一空域内的超低空、低空、中空和中高空4个高度层同时展开,密集的飞行架次和高难训练课目交织进行,让每名飞行员都感到了压力。

  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参谋唐辉:现在我们旅里的飞机比以前增加了不少,我们通过科学组训,在单位时间内增加飞机的出机量,来保障训练效果,确保训练水平不断档。

  训练中,官兵在完成基础课目的飞行训练后,又将低空航行、空地协同、模拟对抗等相关课目进行连贯组织实施,在有限时间内不断挖掘训练潜力。

  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参谋冷春晓:我们通过模拟对抗演练,让训练重点逐步由原先的注重技术基础训练向注重战术基础、战术对抗训练过渡,确保陆航部队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要求。

  夜色降临,飞行训练继续进行。受能见度、地形地貌、天气和电磁干扰等影响,飞行员需要不断利用仪表和夜视仪等器材调整飞行姿态,官兵们先后完成了夜间紧急出动、低空侦察等险难课目。在连续多天的训练中,这个陆航旅还将继续通过昼夜飞行连贯实施的高强度训练模式,检验部队对战机连续作战的技战术保障能力,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关键词:陆军,实战化,训练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