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7•19灾后重建一周年】平山东方巨龟苑:大战洪灾一周年 感党谢民力无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韩晓寒 2017-07-21 00: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重建中的乐岛。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0日讯(记者 解哲琳 韩晓寒)7月19日,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景区总经理范海庭和工人们在新建的水岛上忙碌着。2016年7·19洪灾让风景秀丽的景区千疮百孔、面目全非,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天灾整整过去了一年,东方巨龟苑的恢复重建一直没有停止,如今已经投入了5000多万元,恢复了六七成。

受灾的乐岛。韩晓寒 摄
乐岛重建。韩晓寒 摄

  二十多年绿化建设的湖岛游乐场,沿河十里栽种的7万余棵树,绿化带、冶河湿地、赏鸟区,乐岛游乐场及基础设施、雪具大厅、餐厅,几十艘游船……洪灾来的那一刻,平地无水六尺浪,这一切瞬间被吞没冲毁。

7.19巨龟苑乐岛受灾严重。韩晓寒 摄
乐岛已重建。韩晓寒 摄

  “做不成了,光往外拾掇里面乱七八糟的你都弄不过来。”“咱们干了二十年,万分心血一场空,他(范海庭)一辈子的家产全搭进去,乐岛本是景区游客集中黄金地,如果真的修不起,咱东冶村民也受穷。”……东冶红村村民对范海庭的东方巨龟苑都不看好,但七十多岁的范海庭并不这么想。

  “灾难发生后,党和政府一边组织救助工作和恢复重建,一边号召大家积极生产自救。我们县领导更是在第一时间来到我们景区问民平安访灾情。在天灾发生时,纵观中国历史不管哪朝哪代,都没有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执政真心为民的。”景区受灾,范海庭虽然心疼但对未来却信心十足。

不等不靠,巨龟苑工作人员自己救灾。韩晓寒 摄
如今游乐设施已基本恢复。韩晓寒 摄

  当时范海庭还想了个即能加快景区恢复速度,又能给村民们提气儿的点子:“我找拉废铁的,还有村民们,告诉他们20天内,景区内的废钢烂铁谁挖了是谁的,木头谁拉走是谁的。这一下人们自己带着切割机、钩机都来了,来了好几百人!”当时景区内每天都有2个钩机、9个五菱铲车工作,两个多月后,景区内的淤泥终于清理完毕。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平山,巨龟苑,灾后重建,洪灾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