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晋州气象局邀请中小学生参观单位 普及气象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再兴 苏超 解哲琳 2017-07-20 17:2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贾再兴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0日讯(贾再兴 苏超 记者 解哲琳)日前,晋州市气象局邀请20余名中小学生到单位参观,为学生们讲解气象知识。

  活动现场。贾再兴 摄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和综合业务值班室。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气象要素的观测、采集和应用,并对天气预报的制作、云及雷达卫星云图做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们边听边记,一丝不苟。

  活动现场。贾再兴 摄

  学生们还参观了增雨作业发射架及火箭弹,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百姓气象灾害应急避险手册》、 《气象灾害防御指南200问》等宣传手册。通过参观,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大家探索气象奥秘的热情。

关键词:晋州,气象局,防灾减灾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