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管理系实践分队关注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董云鹏 2017-07-17 22: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访调查。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管理系供图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延丽)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堂的拓展,体验省情,服务群众,7月5日―7月15日,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秦皇岛市青龙县进行调研,基于绿色发展理念的农产品现状,对其分析研究,意在为绿色农产品发展出力。

  实践活动期间,同学们不怕风雨与炎炎烈日,将理论知识付诸于社会实践。走访了青龙县政府、青龙县林业局,了解了近几年来当地政府对于绿色农产品的支持力度、出台的政策,以及特色农产品的种植规模等。之后,走访了朱杖子、焦杖子、沙河等八个村子,村干部为学生们讲解当地农产品的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

  10天的时间,实践小分队了解了青龙县板栗、核桃特色产品的种植规模、绿色认证情况、产品供应量、品牌推广情况以及当地居民绿色发展理念等。调研中,青龙县村民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如产品绿色认证方面较薄弱、青龙的板栗等特色产品没有自己的品牌等,针对这些问题小分队集中调研,将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建议性解决方案,得到当地政府、村民一致好评。

与村民进行交流。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管理系供图
实践小分队合影。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管理系供图

关键词:青龙,绿色发展,农产品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