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微信平台大能量!峰峰张家楼滞销西瓜一夜成网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7-07-17 18: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瓜主正在接听询问电话。峰峰外宣局 供图

  长城网邯郸7月17日讯(记者霍文龙)7月8日,“微观峰峰”发布了一条《一万五千斤西瓜滞销,请伸手帮帮张家楼的这位瓜农!》的信息,仅几个小时,点击量过万,截止到7月12日,该篇信息的点击量达到了30905,点赞123,大家积极点赞留言并伸出援助之手。

  7月9日一大早,张家楼瓜农陈海民的电话要被打爆了,订购西瓜的爱心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前来购买西瓜的人络绎不绝,20亩西瓜仅用三天时间,基本售罄。

微观峰峰发布求助信息。峰峰外宣局 供图

  目睹全过程的张家楼村主任郝付强更是在朋友圈发出了“峰峰人民太给力了”的感慨,他说:“没想到‘微观峰峰'的宣传效果这么给力!更没想到的是咱们峰峰人的爱心力量这么大!‘小城大爱'名副其实!”

买瓜群众很开心。峰峰外宣局 供图

  陈海民高兴地合不拢嘴:“真是没想到,本以为会烂在地里的西瓜仅用了三天就卖差不多了,感谢咱们‘微观峰峰',感谢政府啊!”眉头舒展的陈海民夫妇在忙碌的间歇告诉记者,他们年初时流转了这片20亩耕地,除了种植西瓜,还栽种了百余棵富硒桃树。因为第一年种植西瓜,出苗率低,他们又在没有出苗的空地补栽了玉米、红薯、花生、甜瓜、毛豆等。有了今年的经验,更加坚定了明年种植西瓜的决心,但是一定要学好西瓜种植技术,提前联系好销售商,不仅低头种瓜,还要时刻关注市场动态,给西瓜找个“好婆家”!

关键词:峰峰,西瓜,求助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