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最高检:京津冀检察机关要加强司法合作 保障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7-17 10: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高人民检察院12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检察机关加强司法合作,共同研究服务保障措施,提升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力。

  最高检是在贵阳召开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最高检强调,当前要密切关注雄安启动区征迁、重点片区安置、交通生态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依法惩治扰乱项目建设秩序犯罪,严肃查处索贿受贿、截留挪用、失职渎职等破坏投资环境的职务犯罪,妥善解决搬迁腾退中因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移民安置等引发的矛盾纠纷。

  最高检和河北检察机关将准确把握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建设理念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好打击犯罪、防控风险、服务建设等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键词:京津冀,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