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运漆货车追尾 高速路如下雪 疲劳驾驶引发事故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2017-07-17 09: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凌晨5时30分许,京港澳高速168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冀A牌照轻型货车与一辆山西的半挂车追尾。轻型货车上满载的桶装白色乳胶漆,因为剧烈碰撞而破裂泄漏,污染了四个车道中的三个,远远看去高速公路上仿佛下了一层雪。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定州大队副大队长张永臣带领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此时,第二、三、四车道已经被乳胶漆覆盖。民警踩着粘脚的乳胶漆,徒手将散落满地的乳胶漆桶清理到一边,迅速腾出第二车道。而后是第三、第四车道。经过1个小时的忙碌,民警双手和身上都沾满了白漆,累得直不起腰来。当日凌晨6时30分许,事故路段基本清理完毕,恢复交通。

  据了解,该事故是因为运乳胶漆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民警提醒:酷热天气以及强烈日光照射等,都会导致驾驶员烦躁、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劳等,进而引发交通事故。如果路上犯困了,要及时停车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千万不能勉强驾车。

关键词:追尾,高速,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