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7.19灾后重建一年间】党和政府让我们重燃
对新生活的期盼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李书军
2017-07-16 15:47:40
分享: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丽钧 李书军)“7.19”特大洪灾过去快一年,灾区家园重建和社会经济恢复状况如何?7月14日,记者到“7.19”特大洪灾中的重灾区井陉县进行了实地采访。

  走进在“7.19”特大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辛庄乡董家庄村,崭新的房屋拔地而起,通村道路宽阔平坦,被洪水冲塌的土地已经恢复,种上了绿油油的庄稼,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辛庄乡董家庄村道路和河道硬化已完成。记者 李丽钧 李书军 摄

  村民谈起去年“7.19”特大洪灾,都感觉历历在目。辛庄乡董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程宝珍激动地说:“村里能恢复重建成这样,全都要感谢党和政府,是党和政府让我们又燃起了对新的幸福生活的期盼,给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

重建的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很受村民的欢迎。记者 李丽钧 李书军 摄

  据了解,井陉县灾后重建任务共8大系统、15个方面,目前已经进入攻坚扫尾阶段。种植业、林果业、商贸流通业、旅游业和工业恢复去年完成的恢复重建任务;今年已经完成农村饮水、农村住房、电力、通讯、医疗卫生、文化文物和养殖业的恢复重建;84所就地修缮学校已经完工,168公里国省干线和373公里农村道路恢复基础上,正在加紧剩余50公里道路修复,确保10月中旬完成。5座水库除险加固全部完成,378公里灌渠基本完成清淤改造,实现简易通水。

关键词:井陉,灾后重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