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温建:奋不顾身 火海救人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7-07-16 09:01:14
分享:

温建证件照。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刘澜澜)温建参加工作至今,多次被授予“先进个人”、“劳动模范”、“优秀党员”、月度“明星员工”等荣誉称号。对待工作,他勤于钻研,虚心求教。对待群众,哪里出现疑难问题,他迅速上门解决。遇见不平事他伸张正义,遇到安全隐患他极力排查。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近日,温建被授予“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荣誉称号。”

  2016年的正月十五晚上。温建和同事们在公司值夜班,突然听到墙壁噼啪作响,有浓烟从窗户里冒出来。烟越冒越凶,温建断定,是隔壁高大妈家失火了。他和与技术部主任封连合、东城部职工李才军迅速拨打119报警。消防员还没赶到,火势越来越急,高大妈和孙女已经睡着了,大门紧闭。温建与同事们当机立断,不顾自身安危,火速扛着公司的8米梯,从窗户里爬到高大妈家,一边叫醒熟睡的高大妈和孙女,一边冒着呛鼻的浓烟,背起邻家孙女冲出险境。半个小时后消防官兵赶到时,他们已将人员成功施救,大大缩短了消防救援时间,受到了定州消防支队和周边邻居的连连称赞,成为公司的英雄人物。

  由于温建出色表现,他被评为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最美道德标兵”。面对荣誉,温建依然是那么谦虚和坦诚。他认为:看到别人有危险,自己不能见死不救,这是应该做的。

关键词:河北好人,广电网络,温建责任编辑:李丹